讀+科學=ST"R"EAM

從STEM到STEAM,再到STREAM,人們愈來愈相信「跨科專題課程」是未來教育的趨勢,這樣的課程才能教我們的孩子「帶得走的能力」!

包括美國與台灣在內的世界各國,不只強調「核心能力」,現在更強調「素養導向」的學習。「素養」簡單的說,是「literacy 」的直譯,為了讓跨科課程更全面,於是1990年代在美國興起的STEM教育,到了2000年左右加了藝術(arts),或是博雅(liberal arts)變成STEAM,近年又有學者提出STREAM,倡導者說這裡的「R」指的是閱讀(reading)、寫作(wRiting),也有人說是研究(research),是未來社會的一種重要的團隊協作和溝通能力,或是廣義來說即是「素養」。

桃園市政府教育局
TEL:(03) 3322101 FAX:(03) 3358254
CopyRight © Department of Education, Taoyuan. All Rights Reserved.